党委概况
组织机构
学生党校
组织生活
党员工作站

 

 

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概况


    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隶属于西安邮电大学党委,是计算机学院工作的政治核心和基层组织。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根据“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指导思想,紧密结合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培养人才等中心工作,持续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努力为计算机学院全面、协调、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
    目前,学院共有6个教工党支部和14个学生党支部,教职工党员总数占比62%以上。学院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立党为公、勤政为民,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提升。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矢志担当,探索出一条党建带动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产学研结合、专业认证、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工作的新途径,全面助力学校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