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优秀大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校计算机学科的深入了解,吸引并选拔有潜质的优秀科研人才。715日,由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共同举办的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夏令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活动的形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高校30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闭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详细介绍分析了我校计算机学科特点与优势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并对营员进行报考前动员,希望全体营员持之以恒、学有所成。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彦萍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科水平、科研平台、研究方向,并就营员关注的考试科目和招生政策等问题进行交流。

营员综合能力测试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院组织参营学生进行线上测试,考查营员们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下午,营员们在线参观了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在分享中收获了学术前沿信息。随后举办了优秀在读研究生与营员在线交流会,学长学姐以各自亲身经历为营员介绍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情况,使营员对学院的科研方向、导师情况、学习环境以及就业前景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长学姐们的成长和自信更激发了营员对计算机学院的向往。闭营仪式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抓紧学习时间,做好规划,用拼搏去实现梦想!

 

在线讲解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

 

在读研究生与营员在线交流座谈

 

本次“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学院发展的前沿动态,感受学院的学术氛围,坚定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道路的选择。同时,对稳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21.07.15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