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系召开“第二届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大赛”研讨会



 
 

    2011年4月13日下午4:30时,由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组织的“第二届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大赛”研讨会在2号实验楼403举行。
    首先孟伟君老师回顾了我校参加“第一届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大赛”的情况,报名12人,选拔赛获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进入决赛1人,并获全国二等奖。
    就此次竞赛的学生报名和教师指导的情况给予了汇报。陈莉君、张德慧、王燕、黄茹、王博、宋辉、周元哲、朱晓龙等相关指导教师就如何组织指导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行了初步分工。孟伟君,王博,宋辉负责Java组的辅导,其他老师负责C组的辅导,并定于4月21日16:30-18:00在2#422,由王燕老师就C语言相关考点难点串讲及例题分析进行一次赛前集训,随后由黄茹老师就算法的知识进行串讲。
    软件竞赛结合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Java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相关课程的主动性,激发学生参加软件竞赛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会以软件竞赛为契机,不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创新与锻炼的机会,同时,也使得相关教师参与指导学生,一起学习成长。

                                                                                           软件工程系
                                                                                           2011.04.21
                                                                                   撰稿人:周元哲  审核:陈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