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默斯大学来华短期研修班志愿者活动报道



 
 

    为了加强我校与美国蒙默斯大学的交流,促进两校之间的长期合作,我校开办了第一期蒙默斯大学来华短期研修班,计算机学院学生组建了“让沟通跨越国界”志愿者小组,于6月4日开始了为期十一天的短期研修班之旅。
    活动由6月4号开始,计算机学院学生志愿者随学校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咸阳国际机场迎接远道而来的美国蒙默斯大学学生,并向他们介绍了研修班行程安排,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学习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具体需要,并把详细信息迅速反馈给学校负责老师。志愿者们和留学生一起游览了曲江池、大唐西市,并一起曲江泛舟,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课余时间志愿者们还和留学生一起打太极,练书法,并和他们一起包饺子。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博得了来华师生的好评。
    计算机学院志愿者还和留学生们一起学习培训班的课程,陪同他们一起参观学校实验室、IT实训中心,和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安排专人一对一讲解帮助,志愿者们还从口头理论讲解再到亲身示范实验操作,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理解学习内容,鼓励他们不断努力。
    本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口语水平,并给课余生活增添了一笔亮丽的色彩,在丰富自己人生经历的同时还多了一群异国他乡的好朋友。6月15日,活动结束的时候,所有志愿者们和来华留学生合影留念,并忘情拥抱,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留学生和计算机学院志愿者合影


计算机学院志愿者陪同留学生游览曲江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