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赴美读研校友交流报告会



 
 

    7月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赴美读研校友交流报告会,由我院网络05级的杨勇和段丽珊同学向07级全体同学介绍了他们在美国休斯顿大学维多利亚分校(UHV)学习和生活的有关情况。杨勇和段丽珊是参加我校与UHV合作培养计算机信息系统学硕士项目的首批学生,他们于2009年8月赴美开始硕士课程的学习。
    在报告会上,杨勇同学首先介绍了UHV学校的基本概况以及两校合作硕士项目的特点,随后重点讲述了他们所学的硕士课程的方向和主要内容,以及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接着段丽珊同学侧重介绍了他们在美国的日常生活情况,包括住宿、餐饮、社团活动和各种参观聚会等。两位同学在报告进行中展示了大量他们在美国所拍摄的照片,照片中所记录的鲜活的美国学习和生活场景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也使得他们能更直接的感受到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氛围。报告会结束后,杨勇和段丽珊两位同学还与部分有意出国深造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给他们提出了一些帮助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