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竞赛训练营揭牌



 
 

    在学院及系部相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下,经过两周多的紧张筹备,“软件竞赛训练营”于4月9日在新校区1号实验楼四楼实训中心正式成立了。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计算机学院王忠民院长、刘建华副院长、实训中心王陆海主任。同时训练营的部分指导老师和学员也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该训练营是一种新型的学生课外自主学习的组织形式。以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种软件类竞赛为主要活动内容,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塑造高水平软件人才为目标。

    目前该组织已吸纳的学生成员75人,参与的教师12人。由于师生的良性互动,积极效果已显现,学生热情很高。参与人数还在持续增加。训练营成立之初,即组织参与了第一场竞赛—葡萄城软件设计大赛。组队85队,该赛事正在紧张进行中。

    训练营秉承和传播分享(Share)、开放(Open)、竞争(competition)、协作(cooperation)、友爱(Friendly)、互助(Interdependent)的理念,给成员们以教育、感染、鼓舞,并期望通过他们继续辐射出去,带动其他同学积极进取,共同成长。这也给我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