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全国软件设计大赛首战告捷



 
 

    6月6日,我院组织12名选手参加了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陕西赛区的选拔赛。近日,组委会公布了成绩,我院11位选手获奖,其中二等奖1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名。计科0703班的魏江龙同学荣获二等奖,成功入围决赛。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摩托罗拉、IBM、用友、东软等多家知名企业支持。今年为首届举办。6月6日,各分赛区进行了选拔赛,8月18-21日将在北京举行决赛。
    该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和群众性科技活动。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学校软件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工程实践素质以及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加强我国软件专业人才队伍后备力量的培养,提高我国软件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我院的首战告捷,极大鼓舞了士气,为今后学生参与教师指导学科竞赛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