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2010年12月11日上午9时,由计算机学院举办的“首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的复赛在2号实验楼538教室拉开帷幕。在此之前,有关本次比赛的消息及初赛题目在计算机学院网站上一经公布,便引起了各个学院同学的强烈反响,广大同学纷纷报名参加,并向竞赛评审组提交了初赛题目报告及源程序清单。经过竞赛评审组的仔细评审,25支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并参加了本次复赛。
    复赛的比赛形式为现场机试,由竞赛评审组现场公布三道题目,并要求在一个小时内完成。机试后,由评委为各参赛队打分,并与第一阶段设计报告成绩相结合,取前10名进入决赛。比赛一开始,各参赛队的同学们马上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去,现场敲击键盘的“啪啪”声不绝于耳。同学们或凝神苦思,或仔细查阅资料,或队员间相互讨论。一个小时很快过去,机试结束,评委老师为各个参赛队的程序打分,并评出前10名。
    下午2时,紧张激烈的决赛在同一教室正式开始。决赛的比赛形式为现场答辩,前10名参赛队轮流上台,对初赛所做题目进行现场答辩,共分为现场演示、PPT讲解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比赛中,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参赛同学机智的回答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最终,来自电科0801班,计科0805班以及光电0803班的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是结合了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学习《微型计算机原理》课程的主动性,激发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比赛是西邮第一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它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计算机学院会长期举办此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创新与锻炼的机会。最后,参赛同学与参与本次比赛组织及评审的教师们合影以留念。


比赛中,同学们全神贯注


精彩答辩


参赛同学与教师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