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多媒体设计大赛



 
 

    2010年12月19日上午9时,由计算机学院承办的“西安邮电学院第一届多媒体设计大赛”的决赛答辩在长安校区拉开帷幕。
    本学期初,“西安邮电学院第一届多媒体设计大赛”在我校的师生中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大一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共向竞赛评审组提交了100多件丰富多彩的参赛作品,包括动画作品、视频作品、网站作品、演示文稿作品等。经过竞赛评审组组织老师进行初审、初评环节后,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43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了本次决赛。
     决赛以答辩形式进行,参赛同学通过展示其作品的同时,阐述其设计理念和思路,回答评审老师犀利的提问。同学们机智的回答不时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仅评选出获奖者,而且通过这次竞赛,反映出我校大一新生的积极向上的学习面貌。最终,来自工业1002班林泽霖同学的“星际守护战”、软件1002班杜斌同学的 “放飞理想,追梦西游”、行政管理1001班公铭同学的 “起航”、通工1006班王俊彦同学的“我爱动漫”4个作品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另外还有16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其余23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这次比赛以我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旨在提高我校学生学习《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主动性,激发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本次比赛作为西邮“第一届多媒体设计大赛”,它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在以后的日子里,计算机学院会长期举办此类比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创新与锻炼的机会。最后,参赛同学与参与本次比赛组织及评审的教师们合影留念。
     我校教务处潘处长、计算机学院刘院长、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任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现场


部分获奖同学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