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克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5月7日下午4:30,应我院计算机系邀请,西北大学郝克刚教授在新校区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题为“Pi演算和Petri网模型表达能力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一开始,郝克刚教授向我们展示了几个世界级的难题,比如:P=NP问题、庞加莱猜想等,目的是让我们了解和关注这个世纪难题是如何解决的。

    接着,郝克刚教授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知道计算机技术要有理论支撑,其次要了解什么是Pi和Petri网,并且知道这两种模型在表达能力上的不同,最后他希望他的报告对我们的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有所启发。

    通过这次报告,郝克刚教授向我们传递了最新的科学技术,并详细讲解了Pi和Petri网的演算规则和特点,指出了二者之间的区别,总的来说,他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整个报告历时一个半小时,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术交流欢聚
(从左到右:蒋林教授、舒新峰老师、韩俊刚教授、郝克刚教授、袁立行副教授、王曙燕教授)

郝克刚教授风趣讲授

充满求知气氛的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