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希尧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5月5日下午4:30,应我院计算机系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蔡希尧教授在新校区行政楼附一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软件开发方法的发展与创新”的学术报告。

    报告一开始,蔡教授对“软件”进行了概括性的论述,并指出指出了其在当今信息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继而谈到了软件的开发。蔡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来国内外软件开发方法的一些发展情况,包括操作系统和中间件、多核处理器应用软件等方面。在讲到软件开发的创新时,蔡教授着重介绍了“功能抽取”的思想,肯定了其先进性和潜在价值,并鼓励对此展开研究。期间,蔡教授还谈了虚拟计算技术,软件的安全性等内容。

    报告的最后,蔡教授指出了“软件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和“软件加服务”(Software+Service)这两个当今软件开发的先进理念,强调了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服务”意识。

    整场报告会共历时一个半小时,会场座无虚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计算机系王浪报道)

 

蔡希尧教授讲稿<<软件技术的发展与创新>>(点击下载文件)

蔡教授悉心讲授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