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蒋宗礼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专题报告



 
 

    5月20日下午蒋宗礼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附一楼隆重举行。应科技处、教务处和我院的邀请,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蒋宗礼教授来我校进行关于人才培养方面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主持,范九伦副校长为蒋宗礼教授颁发了聘书。科技处处长田小平、教务处处长樊相宇、我院党总支书记葛茂、副院长刘建华、王曙燕等也亲临现场。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聘任仪式结束后,蒋宗礼教授作了《站上人才培养的高度,努力提高课程教学水平》的专题报告。蒋宗礼教授的报告诙谐幽默、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分别从面临的形势;教学研究使基础;课程教学瞄准培养目标;重视教学设计;体现能力导向的教育;研究型教学的支撑等六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有关人才培养和提升教学水平的方法。报告结束后,蒋宗礼教授与现场的师生亲切交流并回答了提问。最后本次学术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蒋宗礼教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和北京市精品课程“编译原理”负责人,计算机软件基础课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编的《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第2版)》为国家2008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主要学术兼职有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计算机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组成成员、教育部高校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主任兼本科组组长、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工委副主任、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北京市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讲编译原理、形式语言与自动机理论、人工神经网络。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另有多项省级教学、科研成果一、二、三等奖。曾获中国高校优秀青年学者、宝钢优秀教师、航天部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蒋宗礼教授成为我校客座教授必将对我校学科建设、学院建设、学校发展等发挥重要影响。

                                                                                        20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