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进校园 —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张云泉博士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1年11月20日上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软件协会数学软件分会秘书长、中国高新能计算机排行榜组织者、国家863高性能计算机评测中心委员张云泉博士在老校区15楼会议室为计算机学院教师、研究生作了题为《中国及全球高性能计算机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主持。
    张云泉博士首先指出中国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趋势分析和展望,其次说明TOP100排行榜的历史、来源和意义,接着简要介绍了TOP100排行榜前10的现状,并对TOP100排行榜中的制造商,TOP100排行榜中的行业领域进行分析,最后简单介绍了K Computer。在报告会过程中,运用多个具体的事例进行解说,精彩的报告伴随热烈的掌声。
    学术报告结束后,张云泉博士还就老师、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关心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201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