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网络工程专业说明会



 
 

    为响应学校新生教育工作安排,贯彻落实《西安邮电学院2011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9月29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基础教学楼B104召开网络工程专业新生专业教育说明会。会议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谢小燕老师,对2011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说明和教育。
    谢小燕老师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基本院情、专业设置和师资结构,重点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的开设背景、学科设置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就这一专业在国内各大学的发展水平进行了纵向和横向对比,鼓励新生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接着谢老师介绍了这一专业的发展现状,指出网络技术是近十年来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技术之一,激励新生学好专业知识。之后谢老师进一步介绍了网络工程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并对这一学科在本科阶段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做了说明,她强调邮电学院专业设置的IT特色,叮嘱学生应增强动手能力。此外,谢老师对网络工程专业的学分设置做了说明,她提醒新生们要认真完成应修学分;同时她还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两个兴趣社团,鼓励新生们积极参加。
    会议最后,新生们踊跃提问,谢老师针对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在谢老师的详尽解说下新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认识,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取得圆满成功。


2011级网络工程专业新生听取专业教育说明会报告

谢晓燕老师对11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201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