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美新杯中国区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2010年10月27日至30日,“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美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经过之前的分区选拔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成功大学和台湾大学等作品会聚无锡,共有82件作品参与此次角逐。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大学生也向大赛寄送了作品。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申辉、刘建华和西安交通大学刘波老师联合指导的,计科07级屈少林、仵亮、盖晓静(西安交通大学)、伍迪、赵进等5位同学完成的作品“基于GPRS的室外智能降温系统”,在众多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指导,获得教育部、财政部“2010年大学生竞赛资助”,由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第四届参赛的作品主要集中在智能家居、交通、医疗、消费电子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在物联网领域自主创新、创造发明和创意,参赛作品具有前瞻性、原创性、有潜在的经济市场价值,并且为大学生和行业人士搭建一个良好的高科技创新创业沟通交流平台,受到广泛关注。


听取竞赛评委现场点评


作品团队


赛后参观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美新半导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