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



 
 

    2011年1月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举行,来自陕西省十余所高校的34支代表队的150多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以“无碳小车”为题,要求参赛队自主设计一个以5焦耳重力势能为唯一能量的、具有连续避障功能的三轮小车。并现场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工程设计和管理、加工工艺、成本分析等综合素质考核。
    比赛中,来自我院2009级学生高兴广、樊亚倩、黄江辉和李欢、于海娇、张倩倩两支代表队学生经过通力协作,凭借合理的创意设计、熟练的操作技术及精彩的现场答辩顺利通过了在结构设计、导向轮加工、小车现场避障、综合知识答辩五个方面考核,喜获二等奖两项。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为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工程创新实践活动。


学校参赛队伍合影


我院队员比赛中


我院指导老师与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