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代表队力克强手挺进半决赛



 
 

    在昨晚进行的庆祝建党90周年校教职工篮球赛比赛中,我院教工代表队以49:38力克通信学院代表队,战胜强劲对手,挺进半决赛。
    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开赛前我队因伤病和工作冲突等原因,导致替补队员严重不足。相比之下,通工队阵容齐整,外人看来似乎我们败局已定。虽然大家心里也在打鼓,但队员们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以一名女队员和四名男队员的阵容和通工抗衡了一节,并咬住了比分。可贵的是拉拉队员们在场边尽情呐喊,为我队加油打气,他们不愧是我们的场上第6人。
    第二节开始,替补队员忙完工作赶来了,文宁、傅瑞龙里外开花,连续得分,形势一下扭转了过来。就在这时,核心主力文宁陷入对方制造的犯规陷阱,急促的哨声不时响起,2犯、3犯、4犯……情急之下,葛书记果断暂停,要求其他队员分担文宁的防守任务,避免5犯罚下。思想统一后,我队打法更加坚决,防守端水来土掩,积极协防,避免无谓犯规;进攻端灵活多变,始终保持2~4分的比分优势。
    第三节,在防守稳固的同时,进攻端更有目的性,我方频频在对方主力面前上篮投篮,激将之下,对方也频频犯规,本节末其一号主力5次犯规被罚下,胜利天平彻底倾斜。
    第四节,我队再接再砺,全场有针对盯人、发球干扰、断球反攻,对方被彻底打乱。终场锣声响起,场上场下沸腾一片。
    胜利来之不易,严峻考验之下,我们的队伍更加成熟。感谢我们的对手,感谢场下的拉拉队员,感谢每名队员。
    周三18:00,新校区体育馆计算机学院VS经管院进行半决赛,欢迎大家到场助威。

                                                                                     201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