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2届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流程与要求



 
 

一、论文撰写与装订
    1.指导老师应通知学生严格按照“西安邮电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要求及规范”,并参考“论文模板”完成论文的撰写工作。应确保论文名称、装订顺序、排版格式(章节标题与正文的字体、页眉页脚等)的正确统一;注:本届毕业学生在提交毕业论文的同时须填写《诚信声明》,并装订在论文首页(封面之后)。
    2.指导老师在对学生论文(包括国防生)进行审阅时,除了对论文内容进行把关外,对论文排版等形式上应当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的论文规范执行;
    3.论文在指导老师审定(内容与形式)无误后,方可交电子版打印装订;
    4.校外毕业设计。校外毕业设计学生返校后的毕业设计事宜由校内导师负责指导。校内导师须对学生论文、评语和成绩进行审核和把关。若学生论文中没有填写评语和成绩,由校内导师填写评语和成绩。论文中所有涉及导师的资料均填写双导师,校内导师在前,校外导师在后。
    5.6月6日(周三)以班级为单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及译文电子版收缴齐全,由学生班委带到老校区印刷所完成论文装订及打印工作。
    6.各方应通力配合、严格要求,确保论文装订工作一次完成。对由于论文装订不合格而返工,导致无法按时进行答辩的,后果自负。
    7.国防生论文装订打印工作随本次论文装订一同进行。
 
二、论文验收与收集
    1. 指导教师负责收齐自己所带学生的论文,并对论文装订质量进行检查验收;
    2. 指导教师填写指导教师评语后将论文交系(部)答辩秘书;
    3. 系(部)答辩小组组长和秘书负责对论文按具体标准进行验收:
      论文题目与汇总题目名称要一致
      指导教师职称要规范(教授、副教授、讲师、硕士、高工、工程师),校外导师职称(高工、工程师)
      起始时间要统一(2011年9月23日-2012年6月2日),国防生为(2011年9月23日-2012年3月7日)
      论文装订顺序与排版格式等应符合有关要求;
    4. 教务办将对毕业论文进行抽查,对不合格的论文,坚决要求返工;
 
三、论文答辩
    1. 我院2012届毕业生答辩时间为6月9日或10日(周六、周日);各系、部自行安排具体时间。
    2. 各系(部)在5月31日前完成“西安邮电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表”,确定答辩小组成员名单,答辩地点及时间,并报院答辩领导小组审批;
    3.答辩小组一般应由5人组成,并至少有一人有副高以上职称;
    4. 答辩小组设组长一名,负责本组学生毕业设计工作验收、论文评阅、答辩组织以及成绩评定等工作。
    5.答辩小组设答辩秘书一人,具体职责见“答辩小组秘书职责”;
    6.各答辩小组组长、秘书在答辩结束后按有关要求整理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材料交各系(部)毕设秘书;
    7.各系(部)主任与各系(部)毕设秘书整理有关材料,并在6月15日前交 教务办;
    8.教务办负责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成绩、总结等的上报工作,并负责论文的上架。

    附表1:计算机学院2012届毕设答辩工作进度安排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负责部门

备注

毕业设计验收

6月7日前

各系部

   

论文打印及装订

6月6日
(50页之内)

指导教师、班委、
印刷所

论文、译文
分开装订

论文评阅

自行决定

指导教师

  

论文收集与验收

6月7日前

各系部

   

毕业答辩

6月9、10日

各系部

网络工程系含国防生

各系(部)毕业设计答辩材料上交

6月15日前

各系部

      

院毕业设计
材料上交

6月20日

教务办

    

后勤保障

 

院办

   

    附表2:计算机学院各系部毕设秘书

系 部

姓 名

联系方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张晓利

15319785951

软件工程系

黄茹

15029613377

网络工程系

夏虹

13002976376

计算机基础教学部

王春梅

13060410003

    注:西安邮电大学毕业设计管理系统:http://222.24.19.140/

                                                                                  计算机学院教务办
                                                                                     201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