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3年5月13日,网络工程系在2号实验楼403会议室举行了2012-2013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网工系主任谢晓燕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书记葛茂、副院长翟社平、辅导员王国旗、辅导员丁宣雅、网工系教师代表李刚、夏虹、孙韩林等,以及网络系各级学生代表10余人。
    会议主要围绕前半学期的教学、辅导、答疑、学习纪律以及毕业设计等方面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发言踊跃。同学们提出了平时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主要有:(1)部分学生学习目的不明确,对未来规划模糊,学习动力不足,建议在入学后较长时间内持续进行专业教育;(2)部分课程课时偏少,希望能增加课时,深入讲解课程内容;(3)建议以项目方式组织部分专业课的教学, 以切实增强学生能力;(4)部分毕业设计题目太过于理论化,从前面的完成情况来看,对本科生而言过难,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偏向工程化的题目,使毕业设计工作能更有助于学生动手能力的提高;(5)建议网络协会有专职的指导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葛书记和翟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意见。谢老师还勉励同学们利用好、建设好网络协会这个平台,使网络协会成为各级网络专业学生之间的连接纽带,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步。
    最后,谢晓燕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会向相关部门或教师反映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并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强调今后应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共同努力,使教学中的问题尽快得到解决。

                                                                                     网络工程系
                                                                                     2013.05.20
                                                                              撰稿:孙韩林  审核:谢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