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第二学期基础部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13年05月15号下午,在2号实验楼418室举行了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孟彩霞教授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的乔平安、刘擎、李培、白琳、孙家泽、陈皓、王春梅、王西龙、衡霞、樊珊、王燕等数位教师代表,以及来自计算机学院、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共9个专业19位学生代表。
    会议首先由孟彩霞主任介绍了基础教学部负责的相关课程情况;接着由多位学生代表对在这些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阐述。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与会教师代表一一作了解答。在交流过程中,与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介绍了学习计算机基础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并强调在掌握扎实专业理论知识基础上来提高实践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问题驱动学习,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另外,与会老师也针对教学过程中的课堂气氛不够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不高、自主学习能力不强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讨论。特别是针对全校学生都开设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这门课程的实际上课情况,以及课内上机课时量、上课讲授的信息量、授课对象的参差、作业验收方式、上课的进度、任课老师的讲授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外,也对C语言设计大赛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后,孟彩霞主任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并对参加会议的学生表示感谢,并希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直接和任课老师反映,以便有效、快速的解决问题,将问题迅速地消灭在萌芽状态。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
                                                                                      2013.05.21
                                                                            撰稿:陈皓  审核:孟彩霞  摄影:陈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