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创新教育讲座



 
 

    9月4日下午2:30在一号试验楼418我院举办创新教育讲座。我院邀请深圳软酷网周伟经理,作了题为《企业化的项目实施过程管理》的报告。随后我院教师赵全良老师作了《如何做好项目设计指导工作》的报告。我院院长王忠民、副院长翟社平,和我院相关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周伟经理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是实现从校门到公司的零接口对接。但这种对接往往无法实现,原因是企业要求:1、新员工要有项目经验和工程能力;2、新员工要有一定的专业知识和技术;3、要有一定的职业素养。这些要求大多数是传统教育的软肋。尤其是大学生非常缺少项目经验。
    为了能实现学校和企业的零接口对接,周伟经理介绍了以软酷网为后台的项目实训方案。从需求分析到项目交付,完全按照企业实际开发项目过程对学生进行管理。全面提高学生实用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自学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赵全良老师在之后的报告中,介绍了他指导学生开展项目实训的一些经验。



                                                                                     计算机学院
                                                                                     2013.09.05
                                                                                撰稿:文宁  审核:葛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