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第十三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主题教育活动



 
 

    9月9日和9月11日晚,第四、第十三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百名先进进公寓主题教育活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葛茂和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走进党员工作站,分别做了题为“塑造健康心理,助你成才之路”和“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主题报告,对学生在心理健康和职业规划方面存在的疑惑问题进行了解答。
    葛茂书记结合当前形势和当代大学生的特点,重点讲述了以健康的心态适应环境,如何理性面对生活学习中的各种困难。他强调,健康的心理会影响人的一生,并对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与生活中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行为感染身边的同学;二是将理性处事的积极态度传播下去,在树榜样、立正气的同时,帮助引导身边的同学,积极、健康、阳光、快乐的面对学习与生活。
    王忠民院长根据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特色以及社会发展趋势,针对学生们面对的自身定位、职业规划以及当前学习中的困惑,对同学们如何进行考研、就业的选择给予了建议。他指出,大学是一个提高学生整体素质、锻炼自身能力、提高实践本领的平台,同学们要多思考、多动手。王院长还就课程的安排情况,向同学们讲述了课程间的互补关系,离散数学、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等都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课程,只有夯实基础,才能朝着更高的层面发展。
    主题教育活动还设有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教师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第四、第十三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了学校和我院多名教师志愿者服务团成员深入学生公寓,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此次活动搭建了教师和学生沟通的平台,从学生关注热点出发,通过师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教师的指导优势,旨在通过党建引导学生夯实基础,坚定信念,健康快乐的面对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树立目标,成长成才。

                                                                                   计算机学院党委
                                                                                     2013.09.13
                                                                            撰稿:白春乐 徐晓  审核:葛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