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新生课程研讨会议



 
 

    初入大学校园的第一堂课,在每位学子的记忆里都印象深刻。为更好的激发2013级大一新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参与的意识,保证新生上课的质量,计算机学院于9.29日下午在2号实验楼403会议室召开了新生上课教师专门座谈会。会议由翟社平副院长主持,杨立法、孟彩霞等19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翟社平副院长首先对2013级新生情况和对大一新生开设的课程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对大一新生要上好第一堂课,留下好的影响。同时,翟社平副院长指出任课老师们要帮助新生完成两个方面的跨越式转变。第一、完成角色转变,从高中学生成为一名大学学生;第二、完成学习方式的转变,从被动式学习到主动式学习,从灌输式学习到探究型学习。
    与会的老师对如何有效传授知识、培养学生学习兴趣以及树立好的学习风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几点共识:首先,要做到“为人师表”,要注重自身的仪表形象和精神风采;其次,要做到严格要求学生,使新生从大一就养成良好得学习习惯;第三,要加强师生互动,增进相互了解;第四要认真备课,充实授课内容,第四,要针对基础课程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最后,相关课程老师还对课程竞赛等事宜进行了商讨。

                                                                                     计算机学院
                                                                                     2013.09.30
                                                                             撰稿:陈皓 杨荣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