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系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



 
 

    2013年11月11日,网络工程系在2号实验楼403会议室召开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网工系主任陈彦萍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张德慧,辅导员张子宇,网工系教师代表孙韩林、王晓梅、朱辉,网工实验室潘春华,以及网工系学生代表等20余人。
    会议主要围绕各年级同学学习、生活和各类活动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代表们发言踊跃。同学们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主要有:(1)大一同学普遍提出教学进度过快,任课教师不风趣,建议在入学后多参加座谈、讲座以及社团等活动,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理解大学生活;(2)大二同学普遍提出课程负担沉重,希望能增加课时,以便深入讲解课程内容;(3)大四同学谈了见工面试的体会,希望低年级的同学能扎实地学好基础知识、课本中的知识;(4)网络协会的同学建议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科技活动,扩展知识,表示可以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学习。
    王院长和张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王院长对网络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协会认真做好对网络工程专业同学的传帮带作用。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时能广泛利用学校的实验室、图书馆、互联网上的MOOC、精品课程等教学资源。 
    最后,陈彦萍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将向相关部门或教师反映情况,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感谢,强调今后应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教学工作。 


                                                                                             网络工程系
                                                                                             2013-11-13
                                                                                      撰稿:朱辉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