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自动程序检错方法》专题讲座



 
 

    5月13日下午,应计算机学院的邀请,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杨子江博士做了题为《自动程序检错方法》专题讲座。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教授、副院长王曙燕教授及计算机学院的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王曙燕教授主持会议。
    杨子江博士针对软件自动检错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指出软件错误调试在软件开发中非常费时费力,解决好软件错误的定位问题在软件工程中有重要的意义。主要介绍了其团队提出的一种软件自动错误定位新方法,分析了造成程序错误的多层次多方面的原因,采用最弱前置条件计算和约束求解来识别发生错误的根本原因。最后给出了实现该方法的工具CaFL,用典型的公共基准程序给出了实验的结果,同时指出了方法的不足和下一步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软件测试与验证中的基准测试案例、并行程序的测试和软件测试研究新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本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学术交流,帮助师生了解国外先进的软件测试及验证领域的研究动态,对提升我院在软件工程领域的研究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15.05.14
                                                                              撰稿:王小银  审核:王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