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讲座



 
 

    (转自西邮新闻网)5月13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学术讲座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办。计算机学院资深教授韩俊岗作题为《众核计算》的科技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葛茂主持讲座,该院师生三百余人参加讲座。
    韩俊岗首先介绍了上世纪计算机体系结构的成就、本世纪计算机系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详细讲解了研究计算机系统新的体系结构和途径,包括多核与众核、存储墙、计算所等概念,重点解读了众核计算机的发展趋势、并行计算及集群系统、CPU的开发应用。韩教授结合国际国内计算机系统结构的开放应用现状,展望了当今计算机科学的最新成就和未来趋势。
    整场讲座,韩俊岗教授充满激情、字字珠玑,既体现了科学的严谨又通俗易懂,不失幽默。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拓展了思维,进一步了解了计算机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计算机学院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