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



 
 

    2015年9月17日,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举行了2015级新生《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研讨会,承担新生该课程教学的授课教师准时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由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陈皓副教授主持,首先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曙燕教授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重点在该课程的教学手段、实践环节以及考核方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一位授课教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该课程的教学工作;鼓励大家使用多种教学手段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前提下重点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快推行机考的考试力度和范围,进一步提高该课程的教学效果。
    参会教师在前期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包括扩充案例库丰富教学内容;使用网络学习平台提高动手实践能力;采用多种办法加强平时学习的过程监控;尝试使用MOOC、微视频等新型教学方式作为课余学习的有力补充;对新教材的编写也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与想法。
    本次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开拓了教学思路,丰富了教学方法,互相取长补短,受益匪浅。
    相信大家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即将开始该课程学习的同学们,使他们尽快适应第一门编程语言的学习,为今后的计算机专业相关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学院基础教学部
                                                                                      2015.09.19
                                                                                撰稿:王春梅  审核:王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