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召开2016-2017(1)期中师生座谈会



 
 

20161110号中午,软件工程系在长安校区东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6-2017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舒新峰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软工系党支部书记王小银老师、多位授课教师和辅导员代表,以及软件工程系各年级的20余位学生代表。

座谈会在轻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各班代表积极发言,介绍了各班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大四同学反映今年的就业情况整体很好,并分享了找工作的经验,强调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对找工作的重要性;大三同学反映各班学习劲头很足,有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开始积极为考研或找工作做准备;二年级同学指出通过一年多的大学学习,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了明显提高,大部分学生进入了各种专业实验室,积极参与各种课外实践,但部分同学出现了偏科情况,对一些基础课程学习不够重视;一年级同学反映普遍已经适应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能做到积极主动学习,部分同学甚至开始自学“网页制作”、“手机APP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针对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与会教师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经验,为学生答疑解惑,强调树立计算机学科系统观对个人毕业后职业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学习时不要偏科和操之过急,先按照培养方案的安排把当前的课程学好、练扎实,厚积薄发,在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上积极参加到各种课外实践和学科竞赛中,努力提高个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舒新峰老师对本次的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期望各位参会同学把会议上老师们给出的学习建议带给班里同学,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以便及时改进教学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16-11-15

撰稿:周元哲舒新峰   审核:王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