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中国梦•青春行•责任在我”第四、第十三党员工作站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知识竞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12月3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中国梦•青春行•责任在我”第四、第十三党员工作站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知识竞赛。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梅永刚,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嗣源,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葛茂、院长王忠民、党委副书记田东、副院长翟社平以及学工办的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人文社科学院王莹教授作为特邀顾问参加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由四号、十三号党员工作站覆盖的全部六个学院组队参加,分别是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人文社科学院代表队和数字艺术学院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三名学生党员组成。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内容涵盖了西邮校史校情、党员工作站的相关知识、党建知识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题目形式的设计上采用了选择、判断、简答、音频和视频等多种形式。赛场气氛非常活跃,选手答题充满激情,各代表队激烈角逐,比分你追我赶,观众热情洋溢。竞赛中不仅展现了选手们深厚的文化积累,也展现了他们随机应变的能力,更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最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和人文社科学院获得前三名。
    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所有的参赛选手、活动的组织者以及现场的观众都受益匪浅。严谨的组织、充实的内容、新颖的题型给传统的知识竞赛注入新的活力,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对西邮的了解,提高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鲜明的主题、创新的形式、显著的效果使得“中国梦”的正能量在校园内传递,“责任西邮”的理念深入人心。



                                                                                     计算机学院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