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第四、第十三号党员工作站举行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



 
 

    2014年6月4日下午4点30分,第三、第四、第十三号党员工作站举行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小梅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交流的主题是“做情绪的主人—情绪调节”。
    黄小梅首先通过几张不同情绪的人物图片给同学们进行了心理测试,通过测试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大学生中存在的一些心理问题,给同学们讲解了控制情绪的方法,并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换个角度思考问题,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纠正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误区。她告诉同学们,每个人一个月当中总会有几天心情烦躁,要做情绪的主人,当自己心情低落的时候,一方面可以找同学倾诉,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除此之外,还可以找辅导员或者心理咨询老师进行专业的分析,解决自己的情绪问题。最后,黄小梅让同学们提出自己最近遇到的一些情绪上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的交流自己的问题和看法。
    此次交流,使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懂得了事物是具有多面性的,学会了怎样改变自己的情绪以及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同时让同学们知道如何应对一些基本的心理问题。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表示会用一份积极的心态来面对今后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

                                                                                     计算机学院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