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十九号党员工作站举行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



 
 

    10月20日晚,第十一、十九号党员工作站举办了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为什么要学哲学”主题座谈会。人文社科院李华博士出席并作主要演讲。
    李老师精彩的演讲中,引用了哲学的英文“philosophy”,指出哲学即是爱的智慧。通过讲述文化之间的不同和看世界眼光的不同说明了哲学是一种世界观。并利用释迦牟尼创始佛教之途阐述出了解不同的世界观不是把它当做知识来理解,而是为了让我们看出世界呈现出的不同姿态。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从“为什么要学哲学”的主题出发,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畅所欲言,最后总结出:对于哲学,不是能够领会或者不能领会的问题,而是随时反思反省,不断努力去领悟,去体验,这样做就可以一点一点迷恋自己的灵魂,提升自己的人格。

                                                                          第十一、第十九号公寓党员工作站
                                                                                     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