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秋实  筑梦西邮”第十一、十九党员工作站优秀歌曲传统诗词接唱接诵比赛暨计算机学院迎新表彰晚会成功举办



 
 

    11月6日晚,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由计算机学院主办,第十一、十九党员工作站承办的“春华秋实,筑梦西邮”之中国传统诗词歌赋接唱比赛暨计算机学院迎新表彰大会在此举行。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副校长贾明远出席并颁奖,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新柱、党委宣传部部长袁武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小梅、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黎、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涛以及计算机学院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在青春洋溢的《飞扬青春》舞蹈下,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第一个环节是经典歌曲接唱之“我爱记歌词”,6组参赛选手们都不甘示弱,积极作答,台上的选手们摩拳擦掌,台下的观众们全情参与,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接着,神秘嘉宾的现身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计算机学院的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国家》和《精忠报国》,赢得了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接着的“一起背古诗”环节,带观众领略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我爱这土地》、《陋室铭》、《孟子-告子下》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诗文都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令在场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随后的“勇者大冒险”更是难分胜负,在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后,第十一党员工作计算机学院网络专业党小组获得一等奖,第十一党员工作站自动化学院党支部、第十九党员工作站计算机学院软件专业党小组获得二等奖,第十一党员工作站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第十一党员工作站数字艺术学院党支部、第十九党员工作站计算机学院计科专业党小组获得三等奖。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对计算机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优秀科技团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三好、优干标兵进行了表彰,充分发挥了先进学生的典型示范作用。最终在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合唱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晚会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情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开阔人文视野,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提升同学们的艺术与文化修养。

                                                                                 计算机学院党委
                                                                            第十一、十九号党员工作站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