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立“红色阵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成效显著



 
 
    (转自西邮新闻网)计算机学院于2014年起成立“红色阵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学习班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和基本知识培训为重点,通过集中辅导、自学、研讨交流等教育环节,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教育,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自学习班成立以来已邀请多名教师志愿者走进学生公寓,与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座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葛茂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从端正认识,走出误区、志存高远,树立目标、积极表现,展现自我三个方面阐述了大学新生应该如何面对困难、走出困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具有创新和自我发展能力的专业性人才。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吴新星以“党旗在我心中,落实在我行动”为主题,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旗的规格及象征意义,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历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赵补生结合工作,以“打好基础、学好专业、做好规划”为主题,给学生分析了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形势和前景,并引导学生学好基础理论课,提高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为以后的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科技处科研管理科科长贾勇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自觉培养科研意识”为主题,为学生讲解了科研方面的相关知识,并鼓励学生自主培养科研精神,积极参加科技竞赛。校电视台副台长袁玲结合工作实际向学生介绍了“如何发挥新媒体在大学生适应阶段的作用”。她具体的讲解了新媒体在大学生活中的作用,并希望大家合理利用电子产品,切勿沉迷网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尚小林以“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革命感情”为主题,就习总书记在农村生活的经历,讲述了习总书记牢记党的宗旨,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同广大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深厚感情。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刘建元就最近热议的毕福剑事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由此与学生深入探讨了“党性与原则”的问题,他强调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马素刚以“重视实践能力,掌握计算机专长”为主题,引导学生准确定位专业方向,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提升科研创新意识。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白春乐以“践行誓言,行动入党”为主题,她深入浅出,通过讲述学生身边的典型事例,引导学生领会党章、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计算机学院举办的“红色阵地”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成效显著。目前已有196人次参加学习班,占2014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80%以上,通过学习班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全面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革命,了解了入党程序,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员意识,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计算机学院
                                                                                          201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