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



 
 

    7月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40余人前往蓝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行红色之旅,忆艰苦岁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展望美好未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每一张革命历史图片,仔细阅读每一个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了解到,1935年2月,红二十五军长征入陕,突进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这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同志率领下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红色政权,是中共鄂豫陕省委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它的建立,为帮助红军扩建、保存红军实力、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深切感受到此次教育活动收获很大。不仅使我们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还使大家的思想心灵得到了净化与升华。在感慨那段艰苦岁月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表示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高水平邮电大学的建设尽心尽力。

                                                                                             计算机学院
                                                                                              2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