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贾明远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622上午10点,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的主题活动。会议开始,首先播放了国际歌,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贾明远副校长为与会党员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贾校长的党课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意义、特点、目的、内容、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的问题以及做合格党员的标准等七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解读。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普通党员的经常性教育,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做合格党员。要系统、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两学一做”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总体要求是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两学一做”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意识淡化,宗旨观念冷漠,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要求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从严要求,在日常工作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贾校长还就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细致指导。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必须加强党性锻炼,通过读书学习、积极实践、自我反省、参加党内生活等方式,不断地自我学习、自我修养和自我改造;其次,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立足本职,把工作做好,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守党纪国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葛茂、网络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彦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尚小林等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交流。

 

计算机学院

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