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碑林廉政教育基地



 
 

(转自西邮新闻网)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1129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党员30余人前往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依托碑林博物馆而建,馆藏从汉至清末碑刻4000余方,蕴含着丰富的孝治、民本、公廉、修身、勤俭等古代廉政文化思想。参观学习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专题片《崇廉尚德耀千秋》。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博物馆馆藏的数十方与廉政文化相关的古代碑刻。在《官箴碑》《正气歌》《箴言四则》等精美的碑刻前,大家驻足凝神,认真听取讲解,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碑刻上的廉政文化名言警句,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缅怀古人的廉洁之风。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身体验了蕴含丰富传统文化思想的廉政教育,接受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思想深处受到震撼。“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等箴言警句,更是深印脑海。党员们纷纷表示,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受益匪浅,古人尚且以孝德赢民心治天下,而今我们更应牢记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信念,勤勉敬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 

计算机学院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