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沈阳站)中获奖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简称ACM-ICPC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具有悠久历史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简称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并于 1996年由上海大学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各大洲区域赛(Regional Contests)和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s)两个阶段组成。各大洲区域赛第一名自动获得参加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各大洲区域赛一般安排在每年的9-12月举行, 全球总决赛安排在第二年的上半年举行。每所大学可以有多支队伍参加区域赛,但只能有一支队伍参加全球总决赛。

41届在东亚洲区中国区域设置大连、沈阳、青岛、北京、上海五个赛站。沈阳赛站由东北大学承办,于20161022-23日在沈阳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浙江大学等118所学校的198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我院计科14级学生张浩然、袁子涵、干财进组队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竞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铜牌。

 

计算机学院

2016-11-01

撰稿:孟伟君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