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西安邮电大学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西安邮电大学FPGA模型机设计大赛将于近期举行,本次大赛以计算机系统设计、分析、优化、应用为核心,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通过竞赛提高学生的软硬件协同设计能力,推动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为做好此次大赛前期准备和组织工作,保证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程序和条件

(一)参赛对象为全校二、三、四年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学生自愿组队,每队最多四人,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并做好大赛准备工作。

(二)报名时间:

2017520日至531

(三)报名地点:东区教学实验楼FZ423室,报名时每队学生在报名处填写大赛报名表。

(四)报名联系人:邢高峰老师电话:02988166281

(五)大赛时间:201761日至630

二、大赛流程

(一)2017520日至531日报名。

201761日至628日提交预赛作品。

2017630日现场决赛,决赛地点:东区FZ425

(二)预赛:参赛队按照大赛技术方案要求在大赛网站(http://mcc2017.csxupt.com提交作品设计方案。评审专家根据评测系统对预赛作品打分对各参赛队进行排序,并按分数高低决定入围决赛的参赛队。

(三)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现场集中式的决赛,采用性能测试、系统展示、实现自定义指令、现场答辩 4个环节。评审专家综合打分,并按分数高低决定奖项归属。

(四)参赛团队奖

大赛总决赛设:

一等奖,3支队伍,团队奖金价值500元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6支队伍,团队奖金价值300元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10支队伍,团队奖金价值200元及获奖证书;

教师奖

所有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大赛期间组委会将对作品进行检查,对作弊参赛队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赛要求

(一)此次FPGA模型机大赛以计算机硬件类课程为设计基础,学生综合运用所学计算机硬件知识来完成模型机逻辑电路的设计、FPGA逻辑实现。基本要求完成一个模型计算机的逻辑电路设计,通过Modelsim仿真,然后在FPGA开发板上实现该模型计算机,设计相应的指令系统以及各条指令对应的微程序,并编程验证。在完成基本要求的同时,鼓励各参赛团队对模型机功能进行扩展。

(二)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设计报告。

(三)大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但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特此通知。

 

 

        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2017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