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



 
 

(转自西邮新闻网)318日,计算机学院在东区逸夫教学楼举办第二届西安邮电大学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来自我校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248名同学组成8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较第一届校赛增加了近30支队伍,两个机房座无虚席,比赛参照ICPC标准流程举行。首先从830930进行热身赛,目的让选手熟悉使用竞赛软件环境。随后10001500进行连续五个小时的正式赛,完成10道不同难度的题目,测试选手对各种程序设计算法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及CC++Java编程语言的熟练应用能力。比赛结束后,命题组和裁判分享了解题报告,参照ICPC惯例评选出了4个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计算机学院翟社平副院长、软件科技协会指导老师孟伟君、周元哲为获奖学生颁奖。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1970年,成形于1977年,并于1996年由上海大学引入中国大陆,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称为信息界的奥林匹克赛。计算机学院2013年起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省赛,累计获得8项铜奖。2014年起参加第39届亚洲区域赛,目前已累计获得4项区域赛铜奖。

通过本次比赛,优秀学生团队脱颖而出,为我校后续参加省级比赛和亚洲区域赛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奠定了基础。同时,计算机学院积累了赛事组织经验,为下一步申请承办陕西省ACM-ICPC比赛做好了准备工作。

 

计算机学院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