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自我介绍的秘诀



 
 

    9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邀请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区域经理谷嵩在逸夫楼FF510教室为2016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系列-自我介绍的秘诀主题讲座,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辅导员徐晓、梁旭及网络专业全体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华讯网络“摇篮工程”项目总负责人,谷嵩老师从事IT行业已有20余年,对IT领域的发展和前景有独到的见解。谷老师从IT行业发展的背景出发,从客户行业知识、应用系统模式和技术解决方案、产品技术、管理服务等系统集成的五大要素讲起,引导同学对目前所学知识和未来从事行业的匹配关系有清晰的认知。
    此外,作为华讯网络的优秀面试官之一,谷老师有着多年的面试经验,也为我院大三学子分享了他在面试过程中的体会,就如何提高自我介绍环节的区分度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通过实际案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将自我介绍“三乘三”方法与大家分享,并以情景模拟的形式,与大家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掌握自我介绍的秘诀。现场氛围活泼生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阶段,我院将结合专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对大三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更好的促进大学生认识自我、认识职业、认识社会,引导大学生充分就业。

计算机学院
2018.09.30
撰稿:梁旭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