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春梅在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转自西邮新闻网)12月8日至9日,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展示,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教师李圳、王春梅获得一等奖,单洁获得二等奖,谢群、田巧娣获得三等奖,戢小亮、金蓉获得优秀奖。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为我校获奖教师颁奖。
    本届大赛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大赛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推进课堂革命的全国首创,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制。大赛启动以来,全省54所普通本科高校,近3万人参加了校级初赛。在校赛的基础上,各高校推荐了421名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省级复赛。经专家评审,确定了150名参赛教师参加省级决赛,我校共5名教师入围决赛,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省级决赛在现场观摩的基础上,超过1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决赛赛况,共产生一等奖27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1名、优秀奖97名、优秀组织奖10个。    
    我校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创新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新,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意识,落实教育部“四个回归”教育理念,把课堂教学改革作为“四个一流”建设的“一把手工程”来抓,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设智慧教学环境,推广、复制成功经验,着力打造更多“金课”。   

计算机学院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