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九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大赛



 
 

    (转自西邮新闻网)12月8日,西安邮电大学第九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成功落幕。全校105支队伍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提交了设计作品,经评委初审,23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6队、三等奖8队。
    本次竞赛题目为“双任务系统设计”,要求实现将显示器屏幕划分成大小相等的两个显示窗口,实现两个任务的管理和调度,通过tab键进行窗口的切换,并保存上下文信息。左边窗口实现贪吃蛇游戏,右边窗口能根据输入边长绘制等边三角形,参赛队还可以灵活选择窗口内任务。 
    决赛答辩现场精彩纷呈,各参赛队纷纷展示自己的设计成果,获得了评委和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使用汇编语言解决复杂问题的平台,通过实现多任务系统加深对计算机软件与硬件系统的认识,是计算机学院加强学生系统能力培养的一次重要实践。 

计算机学院
201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