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天梯赛获全国团队铜奖



 
 

    2019年3月31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西北赛区”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新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孟伟君、周元哲老师指导2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获全国团队铜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分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大数据挑战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四个科目。相对ACM比赛而言,程序设计天梯赛采用团体制形式,每10人一队,每个高校最多派3队。每道题每个队员都正确完成,成绩才能计入团队成绩,反映了我校学生的计算机程序设计的综合实战水平和学校的整体教学水准。这正如浙江大学陈越教授所说:“ACM是衡量学生‘学’的水平,是少数尖子生的舞台,而天梯赛是衡量老师‘教’的水平”。
    我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程序设计教学改革尝试,通过成立软件科技协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软件类竞赛,这种以赛促学、动手实践的创新育人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师生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确保完成追赶超越任务,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
2019.05.27
撰稿:周元哲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