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周翊民教授“无人机的自主控制”学术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翊民教授于6月19日下午16:30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副院长陈彦萍主持会议。
    周翊民教授为参会师生做了题为“无人机的自主控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周翊民教授对无人机控制器的设计以及飞行器的模型、优缺点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根据具体实例进行性能展示,并介绍了未来的研究方向。会议现场学术氛围热烈,参会师生踊跃提问,周翊民教授与我院师生就无人机控制及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会师生表示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使我院师生了解到学术前沿的最新动态,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周翊民教授,2008年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工业控制,故障诊断与容错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电网等领域;参与过许多工程项目的开发与研究工作,对软件工程和工程控制有很深的了解。在2009年参加了第四届中英科技创业大赛获得一等奖;在2010年作为指导老师参加IEEE President’s change the world competition, 改变世界的创新比赛,获得杰出人文奖;深圳市孔雀人才B类。出版英文专著两部,发表90余篇SCI/EI文章,申请多项专利,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是多个国际期刊Neurocomputing、Pattern Recognition, IEEE Trans. Smart Grid, Energy and Building等和国际会议的审稿人。

计算机学院
2019.06.20
撰稿:王倩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