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承恒达教授“人工智能中不确定性的研究”学术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犹他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Heng-Da Cheng (承恒达)于6月25日下午16:00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副院长陈彦萍主持会议。
    承恒达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中不确定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承恒达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中的不确定性,以及模糊逻辑与概率的区别,通过用模糊逻辑作为子集,发展出新的中智逻辑(Neutrosophic logic),从而解决一些模糊逻辑解决不了的问题,并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利用中智逻辑来解决图像分割、乳腺癌诊断中的成功应用案例。报告会结束后,承恒达教授与我院师生就人工智能及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热烈。
    承恒达教授的报告不仅让我院师生了解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承恒达教授团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有利推动了我院国际科研合作的开展。

    Heng-Da Cheng (承恒达), 1978年中科院计算所研究生, 1980年赴美留学。1985年获普渡大学博士学位(导师: 傅京孙, King-Sun Fu)。现是犹他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兼犹他州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终身教授。曾任哈工大兼职教授,博导;哈工程大学兼职教授;科学院遥感所访问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大、南开大学、华南师大等访问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医学图像处理的研究工作,多次担任上述领域的国际会议主席,是国际权威刊物《模式识别》、《信息科学》副主编。承教授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的论文62篇,130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编辑出版书籍12部。近年来,承教授从事基于模式识别理论的乳腺癌早期诊断技术的研究,其实验结果优于目前已发表的最佳方法,对乳腺癌控制及早期诊断有所贡献。

计算机学院
2019.06.26
撰稿:王倩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