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软工杯”软件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7月6日,西安邮电大学第六届“软工杯”软件设计大赛决赛式在我校东区教学楼FF207教室举行。计算机学院书记彭程出席了决赛现场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分为1年级、2年级和3年级三个赛道,共有近400名学生组成的75个队伍参赛,经过大赛组委会初赛选拔和复赛评审后,评选出16个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在决赛答辩中,参赛队伍通过精彩的讲解和作品演示,充分展现了自己作品的创意、功能与特色,经过激烈角逐后,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7项。本届大赛参赛作品覆盖了文化旅游、电子商务、企业运营、云存储等方面,作品形式包括手机APP、Web应用程序等。作品总体立意新颖、技术含量较高且具有一定应用价值,反映出参赛学生具备了较好的工程素养与技术水平。
    我校“软工杯”是面向软件工程系统能力培养的专题大赛,需要以项目团队(3-6人)形式参赛,选择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软件项目,遵循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规范,协作完成软件项目的分析、设计和开发并撰写开发文档。“软工杯”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6届,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提升了学生自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计算机学院
2019.07.15
撰稿:周元哲 舒新峰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