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



 
 

    7月17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带领辅导员邢雅博、胡齐琪、刘昕,深入西安市灞桥区狄寨街道办夏寨村、商洛市洛南县柏峪寺镇曲李湾双庙村,冒雨走访慰问了赵雪琳和李丹霞两名在读的建档立卡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此次走访不仅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面、油等生活用品,还送上了学生上一学年的考试成绩单,当面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积累社会经验,制定长远目标,努力奋斗,回馈家庭。


    走访期间,刘柯副书记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家长对学生助学金受领情况是否了解,并对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进行宣传,激励学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此外,还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境、收入来源以及农作物收成情况,了解学生家庭面临的实际困难。赵雪琳的母亲独自承担起养育两个女儿的重担,面对老师的耐心询问和关怀,她很快就与老师敞开心扉进行交谈,言语之中流露出对平时与女儿沟通太少的遗憾,说到动情处甚至流下了眼泪。


    交谈期间,李丹霞的父亲也表现出了对学生所学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不了解甚至存在误解的情况,对此,刘柯副书记耐心向他解释,用计算机学院毕业生高薪签约的生动案例打消了家长对孩子未来就业、前途的忧虑。家长也表示,今后将会在忙于生活的同时多与孩子交流沟通,配合学校助力学生发展。


    “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好。”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学校、家长、老师的共同期盼,受访家庭对学校给予子女在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支持孩子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不断克服困难,早日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计算机学院
2019.07.18
撰稿:邢雅博  审核: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