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九伦参加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



 
 

    9月4日晚,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0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校长范九伦参加会议并讲话,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忠民、党委书记彭程、副院长陈彦萍、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员、2020拟申报人员参加会议。王忠民主持会议。
    范九伦对计算机学院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逐项点评,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和梳理了基金申请时应掌握的技巧,对现有的申请书提出修改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学校始终都非常关心和重视基金申请工作,基金项目数量是一所高校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申请和立项数量的稳步增长更是科研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标志。结合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范九伦对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改变思维模式,把基金申请从被动转换为主动;二是明确努力方向,珍惜宝贵的时间。青年教师更要顾及职业发展的严峻性,做到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三是潜心专研、注重积累,提高研究水平。同时,他要求学院做好规划,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激励、考核政策方面提出可行的政策措施。  
    王忠民表示2020年将重点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形成长效运行机制保障基金组织工作。彭程号召我院教师团结努力、积极谋划,争取2020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通过本次交流,大家深入了解了基金申请中的关键细节,也得到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此次动员会正式开启了计算机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对我院顺利开展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计算机学院
2019.09.09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