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周迪之博士“开源与大学教育”学术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邀请,Synopsys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周迪之博士于8月14日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我院陈莉君教授主持会议。
    周迪之博士做了题为“开源与大学教育”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周迪之博士结合自己亲身工业与学术界经历,与我院师生热烈探讨了大学开源教育所面向的内容与形式,在当今愈来愈多的企业参与开源的大背景下,大学需要怎样的开源教育?学生需要怎样的开源技能? 报告会结束后,周迪之博士与我院师生就大学开源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知识分享。
    周迪之博士的报告不仅让我院师生了解了开源教育,为今后开展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有力推动了我院国际科研合作的开展。


    周迪之, Synopsys公司资深软件工程师,从事软件静态质量与安全分析工作,现旅居加拿大。长期从事开源软件的研发与普及,是国际开源实习深度报道微信公众号“编程之夏”的发起人,出版有《开源网络模拟器 ns-3架构与实践》一书(2018年)。2014年荣获加拿大UNB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取得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硕士学位,2007年西安邮电大学学士学位,曾荣获加拿大总督金质奖章、John DeDourek最佳博士论文与中国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计算机学院
2019.09.11
撰稿:宁都  审核: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