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加入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



 
 

    (转自西邮新闻网)近日,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函复我校,正式获批我校计算机学院加入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计算机学院将与联盟其他成员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发展。
    长期以来,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新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推动教学改革。2013年,学院围绕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重构了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2014年,学院承办了全国计算机类核心课程系统能力培养研讨会,构建了以兴趣小组、开放实验、大学生竞赛、项目开发等多种形式、多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学院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学生系统能力培养,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出企业对接定制培养、“2+2”、“3+1” 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深受社会、企业和学生的一致好评。2018年学校成为教育部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院校,2019年计算机学院成为陕西省系统能力培养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成立于2014年,主要成员单位为37所985、211重点高校的软件学院组成。联盟以示范性软件学院为主体,联合在软件人才培养及软件产业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旨在组织开展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国际化建设、专业认证、慕课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建设工作,促进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发展。

计算机学院
2019.09.20